close

        今天下午上班的時候,心裡突然湧起一股想家的感覺,這是許久以來未曾有過的。

        到台北那麼多年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早已漸漸習慣一般休假日還是得上班的狀態,除了過年以外,即便是多天連假也回不了家,在連續假期面對空蕩蕩的台北城,心中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感觸。平常日休假也是有好處的,想到哪裡去都不用擔心跟人家擠,要辦事情也很方便,學著自己計畫、享受假日。


        以往最容易想家的時候,是我在大學寒暑假參加營隊,打電話給媽媽,好幾次聽著媽媽熟悉的聲音,對於放了假沒有趕快回家懷著歉意,眼淚就不聽話的落下。工作以後,反倒覺得自己的心麻痺了,面對每天的生活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心思想家。今天下午,看著窗外的陽光,有那麼一瞬間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委屈著自己、忍耐待下去,為的不就是順利考完考試?現在竟然連拿起書本,都感到困難重重?而我追逐著的夢想,還是我最初的夢想嗎?而我,還是我嗎?


        就這麼想起家來了,小主管看出我眼中的的疲憊,她問我說:妳累了齁?我只能苦笑。回想起這兩年來,為了出國,好不容易補習也補完了、考試也考了,本以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卻又出現另一番波折。這本來就不是靠我自己可以走下去的一條路……;原先媽媽一直很擔心我出國的事,現在她卻成了最支持我走出去的人,甚至提議要出錢讓我去念書,我不想讓她失望,但這真的不是我要做的事。

 

        打從心底深處發出的疲憊,真的很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