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再到溪頭透透氣,這次又很貪心的想到埔里拜訪老友,溪頭和埔里,看似不遠的兩個地方,卻沒有直達車,讓我到出發前一刻,都還沒下定決心,到底該就留在埔里過夜,還是照原訂計畫當天殺去溪頭。還好平常日出去玩,住宿不是問題,一直到中午才決定了落腳的地方。

P. S. 這篇是故意寫給錯過的梁同學看的......

此次行程:  2009.05.18

08:30       國光客運  台北台中干城              NT.100

10:30左右~ 12:40  台中客運  干城埔里總站  NT.130

15:10~ 17:00  總達客運  埔里竹山(延平站)   NT.202  

17:20~ 18:15  員林客運  竹山(延平站) 溪頭  NT.56

 住宿  (溪頭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   NT.800

溪頭門票                                   NT.130

            晚餐                                         NT. 150

2009.05.19

13:45~ 15:45 員林客運  溪頭→台中車站     NT. 187

16:00           國光客運  台中→台北          NT. 100


    原本打算搭08:00台北直達埔里的車,但太久沒搭公車錯估到車站所需的時間,到國光客運時,眼看著這班車從我眼前駛出車站!當下決定拼一拼改搭08:30往台中干城,到干城換車到埔里,希望能趕上中午和靜瑋的約定。因為到干城特價只花100元,名正言順地買了麥當勞早餐上車吃,哈哈!心中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待在埔里就好還是照原訂計畫衝溪頭,以致於遲遲不敢打電話訂旅館,反正平日出遊多了幾份隨性與自由,就邊走邊看吧!

    在台北往三重的路上,見到了今年第一棵綻放的阿勃勒,興奮的不得了,可惜僅此一棵,待我拿出相機,卻再也看不到另一棵阿勃勒:p高速公路旁還有爭相綻放的軟枝黃蟬,灰濛濛的天空下,見到這黃澄澄一片,令人為之一振、感到幸福!

    在干城下車後不到十公尺遠的地方,就找著了開往埔里的客運,司機知道我不是學生,還是很大方說的收我學生價就好,讓我心情大好,哈哈!不過途中行經大里,當我看到大里市三字及處處可見的大里字樣,似乎親切又遙遠的地名,眼眶還是紅了;即使路旁滿是綻放的阿勃勒也安慰不了我。

    到達埔里已是正中午了,靜瑋帶我去吃好吃的素食奶油火鍋與燉飯,好窩心啊!即使我們分開了這麼段時間,中間幾乎沒有再參與在彼此的生活,但老友之間的情誼與默契似乎不曾短少!買了好喝的鮮芋頭奶茶後,先去確認接下來往竹山的客運,結果車班時間比網路上的時間還早了些(15:10),可惜靜瑋明天一大早還有課不能與我同行,加上埔里、溪頭間的大眾運輸工具真的也沒那麼方便,也就不好強求了。其實埔里這個地方也有很多景點是我未曾去過的,不過我一心心繫溪頭,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一一拜訪囉!

    進入竹山市區前,需改搭客運安排的小巴士,告知了司機先生我要轉搭員林客運上溪頭,他就建議我在延平站換車,而不用搭到總站,所以我就省去找客運位置的麻煩啦。

    抵達溪頭(舊大門)已是18:30,雖然之前已經電話確認過晚上22:00前都能入園,看到緊閉的大門還是叫我嚇了一跳;詢問一旁的店家才知道,原來過了下午五點就得由新大門入園,很興奮的走了過去,大約五分鐘的路程。門口管制站的先生聽說我自己坐車上去非常訝異,他說我可能得走40-50分鐘才到得了活動中心,我說「沒關係啊!我喜歡走路!」,不過他還是建議我坐車進去,並幫我撥了電話,請活動中心的一位慕大哥來接我,於是乎,我舒舒服服的抵達了活動中心!和慕大哥聊天之中,他的工作還真是令人羨慕啊,能駐守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他也感到相當滿意!

    用過晚餐後,再辦理check-in,停車場、服務中心、餐廳、販賣中心,甚至住宿的地方,都令人感到好熟悉,一點都沒有已經間隔兩年的感覺。非常經濟實惠的住宿加門票優惠,晚上八點鐘還跟著活動中心的大家一起去賞螢火蟲,真是值回票價!今年上山的晚,本來已經沒預期能看到螢火蟲了,真的很幸運,慕大哥說剛好今天沒下雨才有機會,不然前兩天都有陣雨,看到的機會就不大!一行約二十多人,沿路驚呼連連,兩側路旁的閃閃星光真的好美,天空反倒相形黯淡了!套句慕大哥的話:「這樣的地方一年才來一次實在太少了!」

    隔天特地起了大早,五點半不到,天空已經亮透了,特地要來這片山林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享受一個人的對話!在散步途中遇到一個台中來的阿姨,她跟我攀談起來,在到達巨石的時候,甚至還拿出她帶的乾糧、饅頭跟我分享,讓我真是受寵若驚。其實我真的不很餓,但是盛情難卻,還是勉強收下。不過兩天一夜的行程還是有點趕,大半的時間都在坐車旅遊中度過;如果可以安排個三天的話,應該可以更愜意一些吧!(或者自己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