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Re: [心得] 越喜歡卻越失望
時間: Sat Apr  4 23:47:34 2009

我覺得臨床環境的確有許多的壓力,

工作上的、病人病情變化的、還有人際相處上的...各式各樣的壓力,

聽你所描述的工作的失序,或許有一部分是來自壓力的影響吧,

壓力大到一個地步,可能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或是只能注意到一小部份沒辦法面面俱到,

(可能會被學姐說心沒帶來、耳朵沒打開.....)

當然出錯的情形也就越加層出不窮。


再加上環境因素,同事、學姊是不是好相處,會不會小心眼......

然而這就是職場的生態呀!

如果真的覺得很難相處,或許換個環境、換個單位是可以考慮的。


至於抗壓性的部份,就要靠你自己慢慢學習、調整去適應才行囉!

讓自己作息規律一點、睡眠充足一點、上班前的準備再充足一點,

或許都對於減輕壓力有一些幫助,讓你的注意力可以更集中;

再來就是需要時間、經驗的慢慢累積了,

同樣是去交班、巡病房,一開始你可能只會focus在幾個地方、或學姐有交到的部份,

但是慢慢的,你就會知道,還有哪些也是很重要的東西,不能漏掉、要一起注意的,

這些都是慢慢磨練出來的,

也許是被學姊罵出來、唸出來,也許是從病人病情的變化學到的,

但學到了就是你的了。

我覺得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你會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每個人都會有犯錯的時候,學姐也不一定都是對的,(當然你不能當著學姐的面這麼說)

等到有一天你自己要帶新人的時候,希望你可以用你覺得好的方式去帶領他,

而不要像那些令人反感的學姊的帶法就是了。


至於要在醫院還是去診所,

我覺得這因人而異,

在醫院的成就感是直接的,

病人、家屬對我們的感激,常常成為我們繼續工作的動力,

(當然有時候也是有很機車的)

而診所呢,可能最棒的是工作輕鬆、穩定吧...!?


要怎麼評定還是要問問你自己囉,

不過工作會出錯這個部份我是覺得多少難免,

也不用太過自責。


只是既然發現有出錯頻率變高的情形,

就應該要提醒自己下次要更小心、更注意,

三讀五對如果不夠,就四讀、五讀,

直到確認自己要給的要是對的才給出去,就是了。


我自己的經驗,給你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