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屬長官和我在去年十二月份被調到現在的部門,沒想到突然又說四月要被調回到執行長身邊去,他說他至今仍不知道這次的調度會被指派什麼工作,也不知道會由誰來接任現在他的位置,說不定這個職缺會空在這裡一段時間

    昨天他有感而發跟我和另一個有上班的同事說了一些感言,主要是鼓勵我們不要看輕這份工作,雖然上頭的主管擺明了認定這是一份不需要專業、誰來都可以做的事,或許工作本身也的確看似不需特定專業,但是服務本身就是一門專業,可以站在第一線面對客戶、第一時間去應變、處理問題,對我們而言都是很好的訓練……,聽得我都難過了起來。

 

    我認為他是一個很好的主管:對上,他深知老闆脾氣、個性,有一套他應對的邏輯,對下,他不忘為我們爭取福利,在其他部門之間斡旋也遊刃有餘。他說的話在老闆面前真的很有份量,有一些老早就存在的問題,在他接任主管的這幾個月,因著他的觀察、創見與老闆對他的信任,開始獲得部分的改善。在他走後,至少在新主管是誰未明的情況下,我們的聲音又將再次消失,在整個公司團隊中,再次陷入無援的景況,真的很無奈。

 

    更煩人的是,明明我們部門人數那麼少,除了主管以外不過四個人而已,卻要叫我們組一圈品管圈(從事品質改善的專案),我們工作時間都已經那麼長了,哪有那麼多時間啊!還要用我們自己的時間去討論、擬計畫、執行、評值、整理報告,唉!真正該解決的問題置之不顧,卻要員工去找問題,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

 

    我知道老闆的立場和員工的角度是不同的,他不會去想我們要怎麼達成,只會要求我們達成,所以三十人的部門組兩圈、十幾人的部門組一圈,相對於我們部門四個人組一圈……,不是他們會去考慮的問題,而是我們的問題啊!

 

    總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