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上帝的福,我順利考完第一次托福了!

    其實這段時間以來,在工作轉換和心情調適的情形下,根本沒有太多的心力能放在考試上,還好我有補習,老師給我很多的幫助和鼓勵,算是勉強驅策自己向前走吧!當初考完CG,自己算算覺得應該在一月份考完我的托福,就跑去定下來這個考期,那時也還沒有被通知要換部門,最後雖然自己準備的很心虛,想想報名費那麼貴,如果要改期也需要另外付費呀,還是硬著頭皮去考,而且如果不考試我就一直不會去面對它吧。

    補習至今已經五個多月,接近尾聲,考過三次模擬考,我明白聽力是我的強項,閱讀最弱(我的單字真的很有限),但最後的這段時間只能把重心放在口說和寫作的準備,希望多充實一點內容。感謝神,今天是我相較幾次模擬考以來,考試過程最順利的一次,至少topic出來我都理解它大概說些什麼,不像之前總會有幾個部份是霧煞煞,完全摸不著頭緒。我覺得上帝真的很恩待我,像我這麼害怕考試的一個人,他卻有辦法讓我考完考試能夠笑著出來,好像上次我考英檢的時候也是這樣,今天考的大多都是biology相關的topic(當然不是全部),至少看到、聽到這一個領域的文章,就會讓我心安不少。

    感謝神,口說六題我也都能掌握題目在問什麼,一直提醒自己要說的fluently,只是回答的時候還是稍微緊張了點,尤其是第一題,一開始太慌張了、說完還剩下四秒,而我竟然愣了一愣,有點不知所措,真是太可惜了,應該是我最好拿分的題目之一啊!多希望能順利通過26分的門檻啊!!


    昨晚明明11點多就睡了,但可能是壓力太大了,只睡了幾十分鐘就醒過來,久久難以再入眠,只覺得自己的腦袋裡好多好多思緒,怎麼處理都處理不完,想一想「嗯,要把這個交給神」,然後又有新的東西跳入我的腦海裡,明明一直跟自己說要快點睡,但是就是一點幫助也沒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又再睡著。今天早上頂著戶外溫度9 (真的!)的寒風騎車去考試,一路上都覺得自己在發抖,狀況也不是最佳的情形下;沒想到考完試,竟帶著雀躍的心情離開考場,心裡充滿感恩與滿足,我真的知道上帝與我同在,不在乎我唸得是否充分,他真的很恩待我。

    求主照你的心意帶領我到你要我去的地方。I’m really proud to be an oncology nu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