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一個人在家,耳邊聽著此起彼落的煙火聲迴響在夜裡,似乎也被感染了2009即將來臨的興奮!「哇!」坐在窗邊看著遠方美麗華的煙火秀,儘管短暫卻是如此絢麗地綻放、閃耀,真是生活中難得令人感到驚喜的元素!

    苦哈哈的2008過去了,這是我人生中關鍵的一年:苦撐著通過了RNCG,卻失去了男朋友 ——考驗著我對感情、婚姻、家庭的價值觀,也讓我的未來由清晰變為模糊不清。我的另一個美夢將在大環境經濟、政策條件不明的情況下倍受衝擊,犧牲了一切至今踏不踏得出去仍舊是未知數。而在並沒有歸屬感的工作上,卻被長官相中,調了部門,往好的方面想,算是對我工作能力的肯定;但長官心理所打的算盤,我倒寧願我不知道的好。我寧可想:「不管做什麼工作,我是為上帝而做的」會讓我踏實一點。

    我想我至少越來越能忍耐,也越來越有彈性了 ——忍耐別人對我的冷漠、看不起、冷潮熱諷、沒有耐性、對我的心機、利用……,當我看清楚自己究竟在做什麼的時候,這些真的不重要,不用像以前一樣情緒立刻就被激起來;而我既然願意為了一個人拋下對婚姻、家庭、孩子的期待,我想,我的視野因此而更為開闊了。更深刻認識到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什麼對我而言才是真正重要的、看重的;儘管我的理性與感性仍舊拉扯著、爭著「做自己」。我真的很希望不要失去那最初、最真的「自己」,然而,什麼又才是真正的我呢?!嗯嗯,這沒有回到上帝裡面還真的沒有答案。


    送走了2008,要好好面對新的一年了!第一個大考驗就是TOEFL!!


    TOEFL or no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