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累的生活,

回到家又是十點多了,沒精神唸書,日復一日的……

用不需要去補習的星期一、二、四,去分擔掉三、五的工作量,

心中不免還是有埋怨的,老實說我很確定這並不是我想做的工作,

但我還是盡力去把這份工作學好、做好罷了!

 

以前是到下班時間,心裡就一直催促著要快點離開公司;

現在是明知做不完這麼多工作,有點認了,

只希望不要耽誤我的補習計畫了。

我心想,不為什麼,我是一定要離開這個地方的;

做這些事是不足以帶給我成就感的,

這更不是我一輩子想做的事。

 

最近遇到同事們都會問我習不習慣新工作,

而且不只是以前同部門的同事問我,

就連一些業務部門、行政部門……

和我相隔遙遠的一些人跟我打到照面的時候也會這麼問,

我很訝異有這麼多人關心我適不適應的問題,

而另一方面我並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老實說我的心有點麻木了,要我做我就做就是了,

也說不上喜不喜歡、適不適應。

 

因為公司裁員10%的緣故,原本部門的工作模式也被迫修正,

現在原部門的大家也是唉唉叫,工作得很累,

也許我留在原部門也不見得輕鬆,

因為之前算是在被培訓擔任領導職務的種子人員啊,

因應不景氣、公司也擬出新的對策,

勢必會被迫面臨更大的責任,

責任必然帶來壓力;

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工作,性質和內容都有很大的落差,

新部門的工作很簡單,雜事很多,

工作時間拉得很長。

而新工作也有新壓力的,只是還沒有那麼快一股腦地倒到我身上,

但職責內鎖瑣碎碎的雜事實在太多了。

 

上個月第二次榮獲優良服務人員的獎勵,讓我很意外。

尤其是現在身處異地了卻領到這個獎,心中有許多感觸。

 

會不會是黑箱作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