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作業之一喔^^"

    我個人的人生規劃是在25~27歲左右結婚,在30歲左右就生完小孩,到了50幾歲,小孩應該就能各自獨立,我就能再將眼光從小孩的身上移開,經營自己的生活。

    從工作崗位退休後,希望能住在鄉下,繼續過去的興趣,養養小動物、種種花草,讓家中總是充滿生氣。早上跟老伴到公園或學校裡做做運動,回家後打理家務、自己作飯,下午、晚上就看看書、聽音樂,或再去報名學習才藝(畫畫、寫書法、插花)、調劑身心,吃過晚飯後再跟老伴去散步、蹓狗。若經濟許可,每隔一段時間就規劃一段自助旅行,到處走走,讓自己的眼界更開闊,也將自己的一生再做一些回顧與整理。

    像潤福這樣的老人社區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我覺得如果我自我照顧的能力還許可、還能自己打理生活中的大小瑣事,我不太想花這麼一大筆錢住在這樣一個豪華的地方,我寧可將這些錢省下來去旅遊或學才藝。我覺得只要自己的生活過得很有尊嚴、品質,不在乎究竟生命可以延續多久,我所擁有的、不如說是我暫時保管,本來就帶不走,也就不用這麼害怕死亡了。

    我覺得這樣老年生活的規劃需要從年輕的時候就為自己累積一些資本,不能全數都投資在孩子身上、什麼都不留,只想將來倚靠孩子,孩子願意回饋在我身上當然是很好的、讓人覺得很窩心,但自己還是需要及早做些規劃,讓自己能獨立、就不至於讓自己的生活受限於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