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了許久,怕花錢也怕麻煩,最後總算下定決心奔回高雄,參加隔天話晴的洗禮。即使搭上了客運,都還沒決定我該在哪兒落腳。軒說了,我可以到她們家借住, 我本來也這麼想,這樣,爸媽不知道我回去,可以省去些解釋不清的麻煩。一直到傍晚軒打電話來問我會不會去她們家吃飯,才逼我正視這個還未決定的現實。 我想,如果我沒回家也許不會被罵,但是爸媽如果知道我瞞著他們,一定很難過吧;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媽媽問她能不能待會來接我……結果是爸爸接的,我 突然聽到爸爸的聲音,嚇了一跳,用著有點顫抖的聲音請他幫我問,爸爸答應了卻沒多說什麼就掛了電話。很快地,媽媽又回了電話,問我為什麼事臨時跑回來, (前一晚我打回家還沒說我要回去)我說了話晴要回高雄受洗,所以我回來參加她的洗禮。媽媽轉述給爸爸聽的同時,我真是害怕到了極點,不知道他們能理解到什 麼程度。果然電話那一頭傳來爸爸不悅的聲音,雖然是遙遠地,不過我聽得清清楚楚;媽媽說等我回來再說吧∼嚇死我了。 一路上禱告,求神給我溫柔智慧的言語。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的任性,不懂得體恤父親賺錢的辛苦。我知道他要不是為了我們一個個讀書要用的錢,他大可留在家 中,每個月領豐厚的退休俸過日,也不用這麼辛苦地每週奔波。不過我想,比起避開衝突,坦然地去面對,讓父母知道我看重這段情誼更勝於所需負上的代價,或許 更有意義。神的同在讓我有平安,不怕了,就面對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