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2-13)

 

   這段聖經的話屢次安慰我。每當我覺得前方的道路是那麼困難、令人迷惘,它提醒我,這是神所認為我可以承受的,他會給我力量和智慧去面對。雖然我好像覺得自己沒辦法,但是神都說我可以了,他都那麼看得起我了,我應該要好好去面對才對。歸榮耀給神!

 

    自己好像總想去找什麼東西來倚靠、渴望獲得穩定的生活。

    一開始滿心期待成為家庭主婦,以為只要進入婚姻、家庭就會是我的全部,後來這個期待不了了之。雖然學習著去信靠神,但另一個層面來說,我在尋找自己工作的定位,彷彿既然沒有進入婚姻就應該在工作上有一番成就、貢獻。

    但找啊、找啊,至今仍沒有定論。神沒有開啟我在澳洲長期工作的路,回到台灣,剛好先後來找我的兩份工作,都是讓我等了又等,令人莫名沮喪。

    這時不禁才問自己,怎麼我的價值是在婚姻上嗎? 是在工作上嗎?

    神挑戰著我的信心,我甚至沒有剩下任何經濟基礎、甚至不像以前還能去做金錢的規劃與投資。但看看我的生活,這不就是家庭主婦般的生活嗎?!這不是我過去一心期盼,想過的生活嗎? 除了我還是單身、沒有丈夫、小孩以外。

 

    這是我操練自己的最好時候,是我建立屬靈生活規律、陪伴家人、探訪朋友的最好時候! 撒旦很知道怎麼攻擊我,我的軟弱是無所遁形,願神的話堅固我!

 

“… 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弗6:10-11)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弗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