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到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考試,需要從City Central坐火車到Caboolture,轉搭另一班火車到Landsborough,再搭615公車到University of Sunshine Coast,前後約需要兩小時。上午因為處理繳房租的手續,再加上粗心大意坐錯了公車有些耽擱了,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才出發,理論上我還是會提早抵達目的地的,理論上……,誰也沒料到Caboolture到Landsborough這一段的鐵路會臨時出了問題><"

 

     我和其他旅客坐在火車上,陸續聽廣播說還沒辦法發車,一開始並沒有太擔心,有人去問列車長發生了甚麼事、要等多久……,列車長也還不確定是甚麼樣的問題、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排除,車站這邊甚至搬來了好幾箱的礦泉水,讓我們這些等待的旅客取用。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也開始焦急起來,不過列車長說Caboolture到Landsborough這一段除了火車,並沒有其他的大眾運輸工具,考量這段路程坐火車就要30分鐘,如果搭計程車費用很可觀,而且我身上並沒有那麼多錢可以坐計程車。所以只能繼續等。

 

    最後車站這邊確定短時間解決不了發生的意外狀況,調來巴士接送旅客到沿線各站。因為坐不上第一輛巴士,我和其他人在車站外排隊等著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到達的第二輛巴士,內心只有無奈兩個字可以形容,就像之前聽說的,澳洲人處理事情就像無尾熊一樣、步伐緩慢。只剩兩個小時就要考試了,我覺得我得做最壞的打算,試著打了通知信上USC的連絡電話,聽了一分多鐘的語音訊息,之後卻沒有轉接專人、也沒有要改撥其他號碼的指示,甚至沒有被掛斷。我重撥了一次還是一樣的結果,心裡也開始責備自己,為什麼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從頭到尾我都選擇坐在人群中,沒有出面表達我有個緊急考試,這並不像我,我想是語言的隔閡讓我選擇沉默,如果不是必要,我變得不想主動去表達我的需求、不想去講話。

 

    想到我有今晚住宿share house的Angie的電話,撥了電話過去,Angie用中文跟我對答,讓我不由得想哭,她把我的情況用英文轉述給她先生,可是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幫我才好,即使從他們家過來載我,我應該還是趕不上考試。我其實沒有要他們接送我的意思,我只是也沒有別的辦法,剛好想到還有他們的電話,想跟他們說一聲。

 

    這時巴士剛好來了,坐在往Landsborough的路上,看著窗外的景觀,也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心想肯定是錯過了口試,只能盤算著如何說明我的遭遇、爭取補考的機會…….到了Landsborough還得轉搭615公車,平時這班車兩個小時左右才有一班,還好他們也幫我們安排了一輛615,不過要等第三班巴士也抵達才能發車。我心裡好掙扎,想坐計程車,可是我看了半天一輛計程車的影子都沒有,如果我打電話叫車,在這樣鄉村地方也不確定要等多久啊! 只能乖乖等著。

 

    最後我遲到了二十分鐘。意外地,考官竟然願意讓我完成考試! 她甚至還讓我休息幾分鐘轉換一下心情! 我真是不敢相信! 也因為她很和善,讓我口試過程進行得很自然,不會覺得那麼有壓力,雖然腦袋一片空白,不過倒是很流暢地完成了,哇嗚~

 

    終於講完了第一個小故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