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Farm真的是個我會喜歡的地方,我每天走路去City Central都可以欣賞布里斯本河和Story Bridge(故事橋),離city很近又可以享受寧靜,坐在河岸邊吹吹風也很棒!不過這邊的房價也相對較高,如果要在這邊租單獨的公寓,大概要$245~300/週。


    這邊的地勢都是高高低低的,買了腳踏車以後,如果比較陡的坡我都直接牽著車走上去,下坡才用騎的;一路上不時看到很多人在慢跑、騎腳踏車,連正中午、頂著大太陽也是。騎腳踏車的人大多是男生,是連上坡都用騎的騎上去喲,真是叫我看得目瞪口呆呀!

 

    因為帶著貓的關係,我把尋找租屋的條件設定在一個unit,而不是大部分人找的share house(分租公寓),希望空間不要太小,不然我們都會很痛苦的。交通也是個重要的考量因素。以Zone 1為例,兩小時內的大眾運輸工具票價$2.4,日票是$4.8,如果是Zone 2就是$2.9/$5.8,一個星期坐下來就相當可觀(換算台幣是約1:30)。房租是一星期為一個單位,share house大概是$120~180,我把我的目標設定在$180~230。


    這邊租屋都是透過agent,而不會直接和房東接洽,如果有需要修繕,也是跟agent申請。租屋需要遞交申請表並提供一些身分和信用的證明文件,房東看過 如果ok、通過你的申請,就要繳交兩個星期的房租及押金(四個星期),所以一次只能申請一間。押金由政府部門統一管理,而不是交給房東。

 

 

    在台灣我已經從租屋網站獲得幾個選擇,也一一寫e-mail去詢問是否可以接受一隻adult cat,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先被租走。星期一已經和agent約好要去看房子,是在Woolloongabba的Ross Steet,沒想到第二個標的附近也有Ross Street,結果我把兩個地點搞錯了,坐火車坐到Milton,一個在city南邊、一個在北邊,後來又從city坐公車到 Woolloongabba,走路找到那個住址,但是錯過時間所以沒有看成內部配置。只是Woolloongabba這邊只有公車能到,而且地勢比New Farm更高,每天爬坡會更辛苦。

 

    星期二我再打電話要去約看屋,沒想到15:20 agent的辦公室電話已經沒人接聽,星期三再打去約,卻跟我約了星期五的16:00,這樣就算我看了OK也要下星期才能住進去了。所以我又跟我的第二選 擇(就是在Paddington靠近Milton的這間)agent約了星期四下午看屋。

 

    約在14:00很意外屋內卻不會很悶熱,空間也比我想像中寬敞,房租是$220/每週,坐火車加走路約半小時可到city、附近也有公車,二話不說我就遞了我的申請表。隔天就通過申請、繳交房租,最快星期六就可以入住了。

 

    所以,我住的地方就這麼定了下來。騎腳踏車約半小時就到city central了,實在是蠻方便的,索性把交通費都省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