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聽<花雨夜>只覺阿芳的聲音美,個人沒有很喜歡歌詞裡的內容,可能是我主觀裡一向不喜歡強調「我」的部份吧,而歌詞中「有我會更陶醉」、「陪我好嗎」更是我的大忌。(發現我欣賞一首歌,往往是從歌詞開始的,要先對歌詞的內容有所欣賞、甚至是認同,才會將這首歌歸在喜歡的一類。)

        這次偶然再聽到<花雨夜>,跳脫出我的框框、拋開這些先入為主的觀點,這首歌讓我思想到揮揮衣袖、跳脫人生的繁瑣,去正視、珍惜你身邊的人,不是很美嗎?不看MV,就單從阿芳的口白與歌聲中也充滿畫面與意境啊!阿芳的聲音帶著豐沛的情感且圓潤、欽欽慕慕、帶著邀請,聽來愉悅、舒服,高音不是尖銳、炫技,卻是柔美,或許我的文字有限,但真的是越聽越美呀!整首歌的營造,從一開始情感豐富的口白,到MV的畫面呈現,漸漸的鋪陳,真的是走唯美路線。



 


(作詞:李正帆、作曲:李正帆、編曲:李正帆、演唱:張清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