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托福考得不太順利……

        老實說,我應該可以考得更好的,除了第一題的閱讀比較難以外,很多題目是重複的、曾經練習過的,甚至聽力的部份,有2~3題考得跟我1/10考的是一模一樣。口說第一題,也是我今天早上費過心思準備過,甚至將範本幾乎背起來的,然而,就是不太順利。(哪有這麼巧的,我想說會考這一題,就考出來了?!)

 


        一早到考場直到9:30,竟然只有我和另一位同學,原來ETS鬧了大烏龍,寄出的e-mail通知和列印版本的應考提醒,時間是不一樣的,還好我考第二次並沒有仔細去看e-mail內容,不過很多人因e-mail通知的考試時間為12:00而無法準時應考,必須面臨補考。儘管我準時應考、也沒有受到耽延,但多少還是對於發生這樣的烏龍事件感到有點心慌慌的,我在看第一題閱讀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眼、腦不協調,非常吃力。

        本來今天考場連同我只有四位考生,應該是最適合考試,最不怕受干擾的,但是,或許是壓力太大了,還是怎麼,連我最擅長的聽力都覺得不太順遂,儘管應該分數不會太低,又有熟悉的考題,但過程中當我聽到stalactite的形成過程的時候,非但沒有感到信心大振,反而覺得很心虛、沒有把握的感覺。

        中間休息,還遇到我的聽/說老師Eric,我告訴他我接下來要進行口說和寫作的部份,他還為我打氣,說我一定沒問題。他說他看我還笑得出來表示應該進行得還不錯,大忌!不說還好,一說我反而感到莫名的壓力,整個緊張到不行。口說啊,口說,我想我的聲音一定在發抖,連熟悉到不行的Echolocation,都沒辦法說得很fluently,考完試我整個人都癱了。又餓又累。

   

 “…fluently and coherently…”



 

        看來我恐怕要準備面對第三次托福了T.T

        早在我準備這次考試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一次不會像上次那麼容易,需要全力以赴才行,畢竟上帝真的很公平,儘管看似有利的考試條件,但我沒有把自己準備到最好的狀況,沒有心思應戰,還是不行的!

         我的主啊!就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我這次不再有別的心思了,不再擔憂這個、擔憂那個,這些都交給你吧!成事在你,我只希望照我向你禱告的,能夠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專注去準備這次考試,其他的都由你來帶領了!No more excu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