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正確的票,不能讓你上車」

    來澳洲的第二天,跟Agent約了要去Wooloongabba看房子,結果把地點搞混了,準備坐火車到Milton去,發現後趕緊打電話通知Agent我坐錯方向了,但對方說:不管我有沒有去,Agent在哪邊待15分鐘就會離開;我趕緊在Roma Street下車準備坐反方向的車回去,赫然發現WooloongabbaZone 2,而我原先買的票只在Zone 1,但往那方向的列車大約15分鐘後進站。

    我問了站在月台上的站務人員可不可以到站了再補票,他說:「我很抱歉,但你如果沒有正確的票,我不能讓你上車」。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快跑去票口改票,在這時間緊迫的關頭,真的會覺得澳洲人動作緩慢:緩慢的拿訂書機、緩慢的釘下去……,好不容易輪到我了,簡單說明了我的狀況(買了Zone 1票,後來才發現目的地在Zone 2),被要求出示護照,然後他很緩慢地幫我填了一份表格、請我簽名,我補了50分錢,拿到一張Zone 1-2的票。

    快速地回到月台上,火車大概再1-2分鐘進站,拿出我的地圖再看了看,卻發現其實火車沒有到Wooloongabba,只有公車能到。我心裡真是絕望了,我不會坐公車。再次詢問站務人員,他說「你下樓梯後到某月台坐66號公車」,很神奇的到了Wooloongabba公車站,還要照著地圖走一段路。心想反正已經錯過了約定的時間,我就照自己的步伐走去看看周圍環境。


 

「你需要再買一張Zone2-Zone2的票」

    因為上完課要去Agent辦公室(Zone 2)繳房租,所以一早去坐火車就買了一張Daily的票,結果因為我輸入的目的地是Central,所以那張Daily只在Zone1。上公車時我跟司機說我已經買了Zone1 Daily的票,本以為只要再補差額50分,結果司機說:「你需要再買一張Zone2-Zone2的票」,要多花2.4!!!!坐在車上我一路好不開心,明明我就乖乖買票,為什麼要多花這麼多錢!!甚至我還抄下了車牌之類的想寫申訴信。

    最後作罷了,心想或許這就是他們的行事風格吧,如果他認定你應該這麼做才對,寫了申訴信又怎樣呢?!就只好當作多花錢買個經驗吧!

 


「你應該說『早安』或是『對不起我遲到了』」

    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這是我語言學校老師跟我遲到的同學說的話。語言學校甚至有規定遲到15分鐘,禁止進入教室。

    美式作風應該是遲到的人以不影響其他人為原則,盡快找坐位坐下吧,老師也不會給你太多關切的。

    另一個例子是我之前補習托福,同學們都是把晚餐帶過去,很多人是在課堂上解決的(只要不是味道太重的食物);但上IELTS課就會被要求下課再吃(其實我覺得很可憐,下課就十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