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3

      阿璞、健豪回來,我們這屆辦了聚餐。「峨嵋川菜」成了留美人士最懷念的台灣味之一,這是今年第二次在這裡相聚了。峨嵋真的還蠻好吃的,而且辣度連我這個只能吃小辣的人都能接受。餐後正打算到人性空間續攤,才發現從蜜園到人性空間一帶的建築都打掉了,一大片空蕩蕩的 公館商圈真的是變化快速,距我上次到這裡尋找懷念的金三角還不到一星期,金三角換成另一家泰式料理已經令我夠吃驚了(今天才知道不是倒了,而是搬到金石堂旁邊),看著這一片空地真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新生南路人性空間以前都只是路過、知道它在那裡,這還是第一次踏進來,小小的空間裡,有好幾桌人在進行課輔,應該是某個團體跟店家合作,把這裡當成課堂教室吧,好有趣。一夥人突然感受到自己年紀與周邊小朋友的差距,著實感嘆不已。招呼我們的也是一個小朋友,看起來應該是四、五年級左右吧,但說起話來相當有老闆的架勢。好不容易大家一個個坐定,幾個半途加入的弟兄姐妹也陸續趕到,感覺應該進入正題的時候,某弟兄冒出這麼一句:「該不會要一個一個分享近況吧,我不想聽。」不知道是否該完全歸咎於這一句話的結果,當天聚會倒像是永望對阿璞、健豪的Q&A時間,其他人真的就沒說什麼了。

      想想難得的老人聚,不聽大家分享近況,還能剩下些什麼呢?!我想近況並不限於現在從事什麼工作,更想知道的是大家都過得好不好,最近都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關心對方過得如何、才有可能讓彼此的生活有所交集,甚至才有代禱、紀念的可能啊,不是嗎? (當然,我相信這樣的分享是要建立在一定程度的信任、安全感之上。)

      真的都沒有人覺得可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