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了不少時間在網路上瀏覽、吸收別人的經驗與範例後,總算將自己的英文Resumecover letter生出來,還前後與agent通了幾封email(這樣才算是在學習用英文表達自己吧,嗯,)希望能順利獲得雇主的青睞,打開我前進美國的大門。

        經過前後兩份工作的洗禮,好像開始認識到工作對我而言的意義:之前在腫瘤病房當護士,工時長、沒什麼自己的生活可言,不過工作對我的成就感是很直接的,病人對我的依賴、鼓勵和回饋,我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是這麼重要,關乎另一個人的生死,甚至牽涉整個家族。當我熟悉routine並開始manage routine well後,也學習不斷因應環境的變化,畢竟癌症是個進展中的疾病,可能看起來好好的一個人,怎麼也想不到下一刻就發生休克、急救或大出血之類的轉變。當下去問怎麼會這樣固然重要,更要緊的卻是該如何應變?!當然這不是一時片刻就能養成的能力,即使叫叫ABC再如何琅琅上口,當下還是有可能愣住、一時感到不知所措,之後才回過神的情形;當然隨著經驗的累積,逐漸縮短判斷所需的時間,也能更快速的做出正確的判斷。(現在想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好了不起啊!不過真的是在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啊!)

        第二份工作同樣是做護士,地點卻換到業務量不算少的診所,如果不是有補習、考試纏身,除了接近年底時的旺季,其他時候還算是輕鬆吧!然而卻得面臨工作缺乏成就感、與營利機構核心價值不盡相同的危機。如果自己的生活有其他重心,這份工作既可以維持生計,又可以成就自己的志業,尤其是在現今不景氣的世代,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呀!

        然而,有時候真的也會覺得有些厭煩,尤其是公司決策處處要向「賺更多錢」看齊、在日復一日做著沒有意義只是需要有人去做的工作的時候……,當然或許更關鍵的因素是覺得自己越來越遠離病房的工作環境、害怕失去那些曾經擁有的知識、技術和能力,害怕回不去那個充滿熱忱與衝勁的自己。

 

    我想,如果再讓我來選下一份工作,我非常可能還是會重回腫瘤病房的懷抱喔!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