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了莫名的原因被激怒了,拼了命要完成送審文件,要趕下星期的deadline,晚上十點半離開公司,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突然有種如夢初醒的感覺,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呢? 為什麼出這一口氣很重要? 莫名把它排在第一優先順位完成,其他project的事不急的,都被我放在一旁了。

    今天早上在重整我的待辦事項,才覺得自己到底是怎麼了?!真的有這麼這麼優先嗎?尤其是在昨天才收到修訂版的文件,很多文件要重頭整理過,台灣版本的文件還沒通過核准,有必要跑在前頭把這些文件都編好嗎?!

    今天下班前都還沒收到核可的文件,一面鬆了一口氣,下星期的deadline大概不可能是合理的了;另一面深深覺得原來優先順序是這麼容易就失去依據的。如果下星期不可能如期送件,我昨天的拼命就一點價值也沒有了,而且此時此刻,很多其他案子需要做的事,其實就優先於我昨天的選擇了!!

    今天維華牧師的分享也給了我很好的提醒。他對先知的工作有了不同的註解,原來他們不是照本宣科,原來他們不是錄放音機!而是需要反省思考需要依據其所受的教育去解讀的!他從先知的工作說到我們應當學習先知所做的,飽讀上帝的話語、反覆思想,在掙扎中越認識神、越到上帝面前、越想知道神!如果連先知都有掙扎的過程,不要再害怕掙扎了,甚至掙扎應該是常態,不然我永遠都只會照著自己的路走!


    這好像也讓我想清了一些事。

    一直以來為著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在禱告,突然覺得,如果我沒有正視生活的重要,這兩者是無法取得平衡的。很容易自己的生活就被犧牲了,尤其是單身的歲月!有家庭的人會因為需要回家煮飯、需要接小孩而不得不走,單身的人卻好像拿不出合理的理由。回頭看看,這也是自己在看似沒有選擇中做出的選擇啊!

    要把認識神、思想神的話語當作第一優先的。不要再被犧牲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